close

配合內政部ICF(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)新制實施,今年起,身障者輔具費補助全面改採新制,補助項目由103項增至172項,補助額度也由原1年最多2項放寬至4項。

北市社會局長江綺雯表示,這次新增補助植物人及重度以上肢體、平衡障礙,且無法自行上下樓梯者的爬梯機,最高補助8萬元,增加他們外出就醫、休閒活動的機會。

至於補助視障者或具視障的多重障礙者語音手機,最高補助4千元,讓視障者與外界溝通更順暢。

身心障礙者較常申請的輪椅、氣墊床等,也增加相關配件、擺位系統等補助項目,依個別特殊需求增添附加功能。

為提高輔具適用性,新制增加專業評估流程,134項輔具須經評估後才可申請補助。未經評估及戶籍地區公所核定,自行購置輔具則無法獲得補助。

新制申請流程採「先申請、後請款」方式,申請人須持身分證、診斷證明書、輔具評估報告書等資料,向戶籍地區公所提出資格審核認定;收到資格核定公文後,6個月內可依核定內容購置輔具及請款。

由於部分身心障礙者外出不易,對癱瘓、重度昏迷等身障者,則有到府評估服務。

【2013/01/05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
全文網址: 北市身障輔具補助 擴增至172項 | 大台北 | 地方新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2/7610980.shtml#ixzz2H49Ej7C3
Power By ud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S衛星定位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