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資料來源:台中市警察局公共關係室
  • 日期:2011/04/21

一、邇來本局分析汽車竊案發現最新犯罪手法,竊嫌以「頻率攔截器」置放於汽車底盤,自動掃瞄汽車「中控頻率」,進而破解防盜密碼後自動開啟車門及電源,將車竊走,而且以2500CC以上雙B車輛為主,為避免此類竊車案件持續發生,即以宣導信函通知雙B車主採取因應措施,對於本市5022名雙B車主進行宣導作為。


二、此宣導作為經媒體刊登後,雖引發民眾正反兩極之意見,惟大部分雙B車主紛紛表示對於新型竊車手法之關心,同時也對警方之作法感覺「貼心」;部分其他種類車主因誤解警方僅針對高級車輛車主宣導,認為似有偏頗,故本局犯罪預防科特於10022010時主動對社會大眾澄清說明,此新型竊車手法係竊嫌針對雙B車輛行竊(即以晶片感應啟動汽車),且尚未發現其他車種遭此手法竊取,同時本局亦將持續分析各類汽車竊盜新型作案手法,針對不同種類車主進行宣導作為,以達全面防制汽車竊盜之成效。


三、經此宣導作為,本局接獲來自不同車主之關心電話及電子郵件,顯示民眾對於新型竊車手法已普遍了解,對於愛車之防竊措施應能增加其警覺意識,避免愛車失竊,更加顯示本局此舉受到車主們的共鳴,確實已達到宣導的成效。


四、本局將針對各種廠牌車輛進行分析竊嫌竊盜手法,歸納各項車輛防竊措施,編製宣導文宣,並結合「家戶宣導」工作進行防竊宣導,以期喚起各車主之防竊警覺及意識,有效降低汽車失竊風險。


五、另再次提醒所有車主汽車防竊小撇步:
(
)停車時請為愛車加大鎖(方向盤鎖或排擋鎖),以增加行竊困難度及作案時間。多一個鎖、多一層保障。
(
)如經濟許可,儘可能為愛車加裝GPS防盜系統
(
)汽車勿停放暗處,儘可能停放於燈光下或有監視設備處。
(
)汽車上鎖後,請確認已否上鎖。
(
)洗車保養時,勿將晶片鎖交給陌生人,避免複製後偷車。
(
)貴重物品不放車內,以免宵小覬覦。
(
)如無車庫,最好能加裝防竊設備(如遙控防竊警報器之類),這對竊賊具有嚇阻作用。
提供這幾項的小撇步給各位車主做參考,希望對各位車主有助益,以有效降低失車機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S衛星定位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